北美首页全球新闻大陆新闻财经娱乐奥运移民杂志书籍图片论坛

多吃西兰花远离前列腺癌

http://news.sina.com 2008年07月03日 10:20 星岛日报

  ( 本报讯 )

  2日公佈的研究显示,大量食用西兰花可降低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机率。同时,英国食品研究协会的科学家,在人类临床的研究中首次发现其中的奥秘。

  据法新社2日报导,科学家已观察到,大量食用西兰花、花椰菜(俗称菜花)、捲心菜、抱子甘蓝、白菜、羽衣甘蓝等十字花科蔬菜,可降低患上前列腺癌等慢性疾病的可能性。

  在新研究中,科学家要求存在罹患前列腺癌风险的男性在正常饮食的基础上,连续12个月每周摄入400克的西兰花或豌豆,并分别在研究开始、6个月和12个月时提取他们的前列腺组织样本,对比与癌症相关的基因变化。

  公共科学图书馆2日在网络杂志《PLoS ONE》上刊登此项研究结果。该机构发表声明称,食用西兰花的男性相比食用豌豆的男性,基因变化更明显,罹患癌症的风险下降。

  研究结果表明,如果饮食中十字花科蔬菜的含量相对较低,将改变细胞的信号传递途径,从而大大影响基因产品在细胞核内的形成。

  首席研究员密森表示,其他一些水果或蔬菜也有降低前列腺癌患病风险的功效,但生物机理不同。研究员通过此项新研究,可向公众提供更有针对性的饮食指南。

  前列腺癌是西方男性罹患的最常见非皮肤类癌症,科学家建议男性每周食用2至3份十字花科蔬菜,降低患癌风险。

去论坛发表评论】【转寄】【列印